close

%E6%9C%AA%E5%91%BD%E5%90%8D環保不是極端,而是一種和諧的生活態度。♻️


在懷孕時我就加入布尿布相關社團,一開始覺得布尿布這領域怎麼一堆術語都看不懂、怎麼洗眉角也那麼多⋯🧐

所以直到屁嬰(現在是屁孩)十個月我才買了第一件布尿布正式入坑。


有些事情真的要試了才知道,布尿布也是。

看看古早人還不是拿了塊布包了就上嗎?只是因為現在時代進步了,我們有了更多更好的物質與知識,可以去選擇要給我們的下一代什麼樣的東西。


/


「布尿布重複使用不會很髒嗎?」


內褲我們女生也是每天洗,不會穿髒的內褲呀!1382968111-3854354095.gif

只要洗乾淨就好,有破損就汰換掉或者留著當抹布物盡其用也很棒👍🏻


/


「要每天用手洗很累吧?哪有時間啊?」


古早人用手洗,身為現代人的you & me,我們有洗衣機!032.gif

當然因為洗衣機是大家的,今天要用洗衣機洗寶寶的尿布前,還是要好好跟家裡人討論一下,這是基本尊重。(或者經濟許可下有另一台可以專洗尿布的那更好)


不需要每天洗,請放過自己跟水電費帳單吧(尤其現在還水情吃緊)1441172944-1152553840.gif

只要集中起來裝袋,2-3天洗一次即可,跟平常洗衣服的頻率一樣。

我甚至看過有出門玩5-7天回家才洗的,那麼你可能會需要幾個防臭的袋子跟足夠的布尿布數量。


.但要怎麼洗?掌握兩步驟原則:


Step 1. 先把尿洗掉,我需要水位高一點、洗衣時間短一點、脫水時間久一點,尿布才不會一直吸髒水。


Step 2. 把髒污洗乾淨,我需要水位剛剛好,洗衣時間長一點,確認每塊布都有攪動到。


因此基本上布尿布都是要洗兩遍的,今天你洗很髒的衣物也是一樣的道理,不可能洗一次就乾淨。


當然你會需要稍微了解一下你家的洗衣機怎麼按,至少要知道怎麼調水位跟自訂洗衣程序才能讓你的洗衣機發揮最大功效。


這邊我就不討論洗劑,可以到「布尿布媽咪小美好」臉書社團裡看看大家討論的洗劑。我的原則是方便為主,家裡有什麼洗衣精就用什麼,只避開有柔軟精跟皂成分的(因為這兩樣會阻礙布尿布的吸水)


切記不是一定要熱門洗劑才洗得乾淨,媽媽的時間跟金錢都很寶貴,使用布尿布不是那麼高大上的事,不需要什麼都用最好。


/


「大便💩怎麼辦?」


因為我是在寶寶吃副食品之後便便💩固體之後才使用,所以都是隔著尿布把屎進馬桶裡面之後,布尿布直接裝袋,兩天後再洗。(偶爾太晚發現,便便已經跟尿布你儂我儂的時候我會找工具稍微鏟一下,拆散它們)


在寶寶便便尚未成形時,可以先用水把便便沖掉,布尿布先放在通風處晾乾避免發霉,2-3天後再集中一次機洗。


如果布尿布沾了水,一定要有晾乾的動作。尿是無菌的,這就是為什麼布尿布可以不用每天洗也沒關係,但只要碰到水就容易滋生細菌,如果悶著沒乾很容易發霉!


/


以上三個問題是決定使用布尿布前大家最常見的疑慮top 3

關於布尿布的款式選擇跟準備數量礙於篇幅我會另外獨立一篇分享。


我不是激進的環保人士,我只是選擇了我喜歡而且家人支持的方式,情況不允許時我也是會用紙尿布。


更不用提布尿布帶給我的療癒,那是附加價值💰尿布圖案好看,看寶寶穿就是在療癒我的眼睛👀,摺尿布時我也能得到心靈平靜🙏🏻(想開口吼小孩之前先摺一下深呼吸,世界和平)


最重要的還有省錢,搭配親友送的紙尿布使用到現在(1y6m)我沒花錢買過紙尿布,還天天在回本買布尿布的錢河河河河⋯⋯(按計算機)


arrow
arrow

    矮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